景何夕

你是山间清风,山外松竹,
山中溪涧,山上明月,
是我千里迢迢来人间一遭后,
最终定居的山谷。

【瑶墨/微泊秦淮】撒娇



在认识秦子墨以前,靖佩瑶从来不知道男孩子也可以这么会撒娇。
每次用软软的语调加上拖长的尾音,无辜的小表情对他喊着“瑶哥瑶哥”,作为一个纯直男(自称),靖佩瑶发现秦子墨的撒娇竟然对自己意外地受用。
 
关键秦子墨撒起娇来不会给人很娘又油腻的感觉,而是可爱,可爱得让人,有些招架不住。
 
众所周知,秦子墨原本对自己的认知是一个二次元少年,热爱cos等一切二次元文化,有自己的一片特别的世界。
和热爱民谣的中低音社会瑶完全不是一个路子。
 
可有些人天生就是有这样的感染力,每次让粉丝统计“今天说话了吗”的靖佩瑶最话痨的时候,几乎都是在秦子墨的身边。
 
 
作为团宠的左叶弟弟不是一个习惯撒娇的小孩子。年纪小努力懂事又听话,哥哥们平时也都会忍不住的多给他一些宠爱。
而靖佩瑶注意过,秦子墨在左叶偶尔疲惫时的撒娇面前,又从自称的“傻不拉几”的哥哥变回了一个成熟的哥哥,摸摸他的头对他说我们弟弟辛苦了,要坚持呀。
带着坚定语气的小奶音就像是一根柔软的羽毛,挠在了靖佩瑶的心里。
 
 
韩沐伯在采访里模仿过秦子墨的撒娇语气。
“老韩我们去吃火锅嘛,走嘛我就想吃我就想去~”
实在是写实得很,而在日常里秦子墨用这样的语气提出要求更多的是在靖佩瑶面前。
对于时不时严肃严厉的队长,秦子墨有时候的内心还是会有点怕怕的,也不是没有被拒绝过。而对靖佩瑶提要求就不一样了,一般情况下靖佩瑶顶多会嘴上占一句便宜,最后还是会领着拽他袖子晃来晃去的小黑兔去火锅店。
在升腾起来的火锅热气里,秦子墨一边涮着牛肉一边还有点小委屈地抱怨:“唉,老韩什么时候才能像瑶哥一样就好了!”
 
“还是瑶哥好!”
说完刚刚的委屈又不见了,抬头朝靖佩瑶咧嘴一笑,傻傻的样子。
靖佩瑶愣了一秒,心情也不自觉地更好了起来,他把已经熟了的虾丸夹到了秦子墨的碗里,一边笑着开起了玩笑:“等你把撒娇练到和奋哥一样炉火纯青的时候。”
“啊?”
 
这句话的信息量很大,不过后来,秦子墨还是没有反应过来,伯哥和奋哥之间,跟瑶哥和他之间,有着什么样的联系。
 
说起来秦奋,他浑然天成的撒娇耍赖技巧似乎也只在韩沐伯面前表现得淋漓尽致。
不是跟着抖音的BGM跑到韩沐伯旁边扯他袖子往他肩膀上一靠,就是坐在秋千上不肯让位。
 
“你就希望我起来!我就不起来!”
“我就不起来!”
 
靖佩瑶不知道此时的队长心里在想什么,但是从韩沐伯无奈笑着的表情里,他似乎感同身受到了秦子墨在他面前撒娇时自己的心情。
 
在认识秦子墨以前,靖佩瑶从来不知道男孩子的撒娇杀伤力也很大,可以轻易地打破自己的人设。
 
“瑶哥,你撩我。”
“瑶哥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 
“可以可以可以。”
 
是秦子墨的话,好像真的没什么不可以。
 
 
 
一顿火锅吃完结束,这次靖佩瑶没有让秦子墨动用到花呗的机会。秦子墨想着下次这样不行,下次还是要找个机会请回来。
不过这样也挺好的,又有可以和瑶哥单独吃火锅的机会了,秦子墨心里美滋滋。
 
靖佩瑶戴上黑色的口罩,准备领着他出火锅店的门,走在前面听到他嘀嘀咕咕地在后面说着这些,觉得实在太可爱了。于是,靖佩瑶回头呼噜了一把小黑兔有些长了的头发。
 
“不用,一顿火锅你瑶哥还是请得起的。”
靖佩瑶朝他笑,圆圆的眼睛弯成好看的弧度,看向他的眼神里,似乎有细碎明亮的星辰光影。
 
秦子墨又习惯性地去拉了一下靖佩瑶的胳膊,快速地跟了上去与他并肩:“瑶哥你的眼睛真好看。”
靖佩瑶突然在心里想到了一句土味情话,他一把搂过走到自己旁边的小黑兔的肩膀,下意识地把话接了下去。
 
“是吗?因为,里面有你啊。”



-END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曾几何时,我看到没开口秦子墨和靖佩瑶,以为是墨瑶。
直到他们俩都开了口。
😂

希望没有太ooc。
我们父母爱情和哥嫂爱情都要继续甜起来呀~

评论(22)

热度(4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